音樂會已然結束,但合唱的美好卻才要開始,和延續,這是我的真實的感受,也是我真誠的願望。

  回顧當初我只是陪銘祥來參加聚會,誰想到我居然還能濫竽充數而成本團的一員,為了不要讓自己成為壞了一鍋飯的老鼠屎,我只能發揮人一己百的精神,努力練習了,自此除了週末的練習,我還把mp3放在車上聽,從此中廣新聞台去吧,警廣再見吧,哈!誰還管他海角幾億?管他什麼家事、國事、天下事?我的心中只能迴旋著你的夢、Why we sing?生命中只有阿黃哥和張家妹的戀曲才值得掛心留連......而今音樂會已結束許久,但我依然每日來回十公里的聆聽屬於我們的歌,所不同的是這是我們成果CD,雖然這未免自戀,但這是我們的團,有我們的心血,當然可以愛戀的一聽再聽不是嗎?

  在聆聽的過程赫然發現自己的進步,這真的令自己竊喜。

記得成音闔享時,我有些不喜歡「美麗的草原我的家」,雖然曉生學長說內蒙古合唱團唱這首曲子有多感人,可是以我的程度,我感受到只是嗚...嗚...嗚...嗚...啊,心裡不免暗罵:我們又不是泣孤舟的嫠婦,幹嘛整天如慕如訴的嗚啊?而且我的確在心裡紮紮實實嘀咕了大半年,但這次再唱,不知是我的聽力進步了?還是真的熟能生巧?原來我不是唉唉亂嗚呢!原來我們是風聲啊!哇這種發現我真想大聲叫出,(雖然這應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)但我還是很高興,畢竟發現也是一種進步,因此每次練唱,我彷彿都能看到風吹綠草遍地花草原景象,而且也興致勃勃想望那些風吹草低下的駿馬、牛羊,雖然有時候我們沒能拿捏好,只能嗚出如清嘆般過耳而不能留駐的微風,但幸好也不致是挾風帶砂的大颱風,啊在合唱團的每個日子我覺得我在進步,這感覺真好!

  鳳凰之歌演唱會上我們得以觀摩友團的演出,不久又觀賞到台南市內合唱團活潑的演出,我的感觸頗多。說實在的聽台南市內合唱團我有些挫折,只因就是當初我們就是狂愛他們的夜來香才粘著指揮要唱的,平常還好可上了台我們好像散了步伐了,不知您是否也和我一樣失望過,不過事後想想,我們為何要放棄我們自己的特質,而去追求也許並不適合自己的呢?還記得成音闔享時,練O Jesu Christe, If Ye Love Me, Cherubic Hymn, Old Irish Blessing, 夕陽餘暉下,在東寧教會階梯前,大家留連不去,我們是那樣虔誠敬畏的唱著,唱著唱著我都可以感覺自己的聖潔光輝,我真喜歡那一刻的我們,我不禁要問自己:什們是最好呢?可望不可及的夢想呢,還是踏實而能擁有的呢?看看蘭馨合唱團吧,他們的歌平平實實,卻符合她們嫻雅的氣質,她們的歌溫溫柔柔的,有些嬌媚、有些輕愁,不是很迷人嗎?因此我個人想:我們應虔誠的請指揮為我們選出適合我們的歌,並完全信任指揮的指導。因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

 

  一場音樂會已經結束,但更多場的音樂會卻才剛要開始,願未來您們的優質美聲可以補我的不足,而我的也許沙啞也許低沉但赤誠的聲音也能豐富我們鍾愛的和聲,但願未來我的生命中有你的聲音的點綴,而你的生命也有我的音符飄揚,親愛的團友們讓我們快樂的唱下去,為我們下一次美好的合唱再加油,並祝大家牛年平安順利!

楊麗卿 1/12/200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